阿涉!

一个学着写文的工科生
一个自娱自乐的主页
这辈子做不了唯粉,我心系整个娱乐圈cp

【芦笋】大梦一场

3k+,一发完

ooc预警,是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好啦好啦,孙博翔该你讲故事了!!你以前有没有谈过恋爱啊?”

“有啊,还是高三快要毕业的时候呢。”

“诶——!学霸竟然会在备考的时候谈恋爱?”

“对啊,我可是喜欢了他很久才表的白。”

“哇,那更想听关于你们的事情了!”

孙博翔喝了一口啤酒,沉默了一会,开口道:“我们两个人啊,是在健身房认识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孙博翔还在读高二的时候,在表哥的健身房里认识了卢志刚,也是在这对他一见钟情。从来没有恋爱过的小男孩莽莽撞撞,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爱意,又是偷拍,又是强吻,但一来二去,卢志刚也渐渐对他有了好感。再后来,告白成功,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坠入爱河的孙博翔还在读高三,卢志刚也没有怎么担心他的成绩,他知道自己的男朋友一定能安排好学习上的事情,只是偶尔帮他选一些参考书,或者是在晚上学习的时候给他带个夜宵,还有亲手为他煮的豆浆。

后来,高三那年寒假,孙博翔用自己打工赚来的零用钱买了对戒,在新年那天和卢志刚求婚,他说会做他最后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“哇,那孙博你当时和你那个…一定很幸福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孙博翔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同性爱人,这在当时从来都不是一个秘密。

两个人一起逛街,一起看电影,一起置办新年的礼物。卢志刚去健身房他就去兼职,卢志刚加班他就在储物间等他下班。他喜欢在街上牵着他的手,或者是搂着他的腰,虽然卢志刚偶尔会反抗,但他还是强硬的通过这种方式宣誓主权。他知道卢志刚有心结,放不下他曾经初恋的学长,他就给予他加倍的珍惜和关爱,让卢志刚一点一点的卸下曾经的防备,打开心房,接受他对他快要溢出来的爱。

孙博翔本身学习就不错,高考的时候正常发挥,考上了国立前三的大学,但是学校在台南,为了这件事他好几次都和卢志刚撒娇说想复读考台大,这样就可以和他一起待在台北了。卢志刚笑着戳了戳孙博翔的脑门“不要总想着谈恋爱啦,也要考虑考虑你的未来呀。成大也有很多不错的专业,况且我也可以去学校找你。”

后来卢志刚陪他一起填报了志愿,确认已经被成大录取之后,两个人开始了异地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。

除了和项豪廷他们两个人一起double date之外,两个人经常,一起去爬山看日出,一起去泡温泉,一起逛海洋馆,就算是卢志刚下班回家,孙博翔也要来接他,两个人在路上腻腻歪歪好久才肯回家。

再后来,孙博翔开学,孙父和孙母送他去的学校,以至于卢志刚没见到他临开学的最后一面。孙文杰还来安慰卢志刚,叫他不要太想念孙博翔,那个臭小子在那边一定能照顾好自己的。

孙博翔的性格在大学里还蛮受欢迎,军训结束之后,就被拉去报名了学生会,顺顺利利地通过了面试,部门里的学长学姐们就开始陆陆续续的安排工作了。刚开学还是挺忙的,忙到孙博翔白天上课,晚上写文件,只能临睡之前和他的志刚哥聊两句天。

相比之下卢志刚这边的生活变得更平静了,于希顾走后,又招了一个新的员工,每天带他熟悉工作,然后下班去健身,周末的时候会和John一起吃个饭,或者是窝在家里看一天的书。卢志刚有从孙博翔的只言片语里听出他最近很忙,也不想过多的打扰他,只能每天守着手机等他的消息。

“志刚哥!我这周末终于有空了,我们一起去约会吧!!!”
“好啊,地点你定,到时候见。”

“抱歉啊志刚哥…导师突然找我有事情…这周末没办法去找你了…”
“没关系的,你先忙你的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
“志刚哥,我今天临时放假啦,我回台北找你吧!”
“我今天有一天的班诶…来了的话只能在店里坐着喔?”
“没关系啦陪你工作我也很开心!”
但回台北之后的孙博翔也一直在看手机回消息,卢志刚偶尔闲下来坐在他旁边,瞥见手机里也都是和各种学长老师的聊天记录。
“你现在真的很忙诶…”卢志刚感叹。
“我这不是在努力奋斗,为了以后能给志刚哥更幸福的生活嘛!”
“好啦好啦知道啦,我家小朋友最棒啦。”

      
后来卢志刚从孙博翔的ig上看到他最近在筹备学院里的晚会,他好像也会有节目,于是他瞒着孙博翔在表演那天请假去学校看他。看晚会的学生大都是三三两两一起,于是他选了个中间靠边的位置,也不会妨碍到学生们看演出。孙博翔和其他男生一起跳舞,每个人都穿的酷酷的,音乐很炸裂,但是还是能听到台下女生的尖叫“孙博翔好帅啊!”“孙博翔我好喜欢你!”

自己家的小朋友这么受欢迎,也不知道是该替他开心还是嫉妒呢…

     
  
再后来,卢志刚突然接到了程清发来的消息“外婆早上起床的时候突然摔倒了,听我妈说送进ICU了…你要不要回来看一看啊?”虽然平日里卢爸卢妈的身体都很好,但是意外还是这样发生了。上了年纪的人血管难免会有些问题,还好平时有好好注意身体,送来的也足够及时,等卢志刚赶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大碍了。程清和他妈妈在病房外面听医生的嘱咐,卢爸在病房里照顾卢妈。

见卢志刚匆匆忙忙的跑过来,程清赶紧拉着卢志刚拐到了旁边的走廊。“医生说现在病人情绪不能太激动,舅舅你还是…别进去了。”

是啊,要是让爸妈看到我,又要生气了。卢志刚想。

“那拜托你帮我把这些给你妈吧,我就不过去了。”

从医院出来,卢志刚走在街上,点开手机屏幕又熄灭,他现在很想孙博翔,如果他能出现在他面前,抱着他说还有我在,该有多好。

他打通了孙博翔的电话。

“喂,志刚哥,怎么了吗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嘈杂,能听得出来孙博翔说话都是在用吼的。

“没事,就突然想你了。”卢志刚忍住心里的委屈和声音的颤抖,故作轻松的回复他。

“等我晚上回去和你打视频电话喔!我现在这边还挺忙的,不太方便说话。”可能是因为太吵,孙博翔没听出来卢志刚声音里的不对劲。
“啊好,那你先忙吧。”

挂了电话,卢志刚叹了口气。
他总要拥有自己的生活。
这才是他应该拥有的生活。

后来晚上孙博翔给卢志刚打电话的时候,卢志刚已经关机了。第二天的时候卢志刚回复他“昨晚有点困,就先睡觉了”,他也就没再仔细想,这件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
“我有的时候会想,如果我当时再多追问几句,是不是我们两个也不会走到现在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后来,孙博翔一心学习,和导师做研究,大三下学期就申请了学校直博的研究生,往后的人生似乎顺风顺水,通知书下来之后,他第一时间就给卢志刚打了电话,但是一直都是无人接听。

他有点慌,卢志刚电话打不通,他就打电话给孙文杰,或许他那里会有卢志刚新的手机号。

“你说卢志刚啊…他都有一阵子没来我这里了诶,不过他说他有东西要我帮忙交给你,等假期回来我拿给你喔。”

孙博翔也无心待在学校了,第二天请了个假就坐上了最早的一班车回台北。等他到了健身房,他表哥从柜台里拿了一封信出来“就是这个啦,他也没多说什么,就说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

“孙博:

我考虑了很久我们的事情,还是决定离开了,最初的时候你说只要爱我就好了,但是后来我发现,我越来越贪婪,仅仅是爱根本不够。我不应该成为你前进路上的障碍,但是这些话也不敢当面告诉你,依你的性格,或许都要把我绑起来才算数吧,不对,现在的你已经不会做这么莽撞的事了吧。

戒指我就留着了,毕竟是我最后一个恋人送我的。

爱你的 卢”

“表哥,你知道他现在的电话吗?你知道对不对,告诉我,告诉我好不好…”孙博翔攥着信,晃着孙文杰的肩膀。

“孙博翔,你冷静一点。”孙文杰摁着他的脑袋,“卢志刚给我写封信已经过了很久了,你冷静一点好不好。”

“可是…这叫我怎么冷静啊…”看着孙文杰,孙博翔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,“我这么努力这么拼命,就是为了能给我们一个更好的未来啊,可是我怎么…就把他弄丢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
“以前的时候一直觉得,两个人在一起,只要相爱就够了,可是后来我才慢慢发现,相爱只是最基础的条件之一,除了相爱,还有性格,时间,精力,观念。每一个都是在一起必不可少的前提。

我和他也不是因为不爱了才分开的,就是感觉…像两条相交过的直线,交点过后离得越来越远。只能说缘分这个东西,谁都说不清楚,有些时候走到头了,两个人再相爱也没有用。这样的爱,经历一次就够了,毕竟,谁相爱是为了只走一段路呢,没有圆满的东西,体会一次就可以成长太多。”

“以前的我,莽撞,冲动,有的时候做事都不过脑子,也多亏了他,让我成长为现在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
“那孙博,如果有机会让你重来一次,你还会选择遇见他吗?”

“可能…不会了吧。”孙博翔想了想,“有些梦,做过一次就够了。”

写了好久,最近一直在考试考试考试…唉

流水账式写文就是我本人,毫无文采可言(叹气

评论(9)
热度(79)

© 阿涉! | Powered by LOFTER